喵不易

【毛桃CP】梦里见你在桥头。


•脑洞大过天。

•纯属虚构。请勿上升正主。

•感谢阅读。









Part 01



你们知道吗?猫有九条命。

如果它们不皮的话,就可以一直一直活下去。
但他们实在是太脆了。

从树上摔下来啊,淋了一次雨啊,吃了不干净的老鼠啊,都会消耗掉一条命。

大部分的猫都不会去数,九条命消耗完就拍拍肚皮离开世界。

但如果执掌生死簿的老猫妖认为你有几条命没得实在忒冤了,就会再让你留在世间转一转,指引将死之人过奈何桥。讲到这里有些偏题,就不赘述了。不过这个猫妖还是要了解一下。

传说如果九条命都保留的好好的,修行百年就会成为小猫妖,成为小猫妖有很多好处,比如有许多年轻貌美的小母猫排着队追随你,再比如每个月都有份额的美食。不用再风吹日晒地活着,也不用沦落成人类的宠物。

毛不易的梦想,就是成为这样一只小猫妖。

而他今年已经95岁了。

毛不易是大家公认的最惜命的流浪猫。他很少去追逐食物,天气好的时候,才会见他出来慢慢悠悠的溜达溜达。

小日过的可谓是悠哉悠哉。

他喝水是慢条斯理的,平日也不和其他的猫打架。下雨的时候,就躲在棚子里舔自己的小爪爪。

大部分流浪猫对他是很不友好的。“活得像只家猫!”“你看看他舔爪子的样子,一定是早年间被富贵人家遗弃的猫。养尊处优啧啧啧。”... ...

不过毛不易对这些话语都不大理会。他每在一个地方住几年就搬到另一处地方。天地很广阔,等他兜兜转转再回来的时候。这个地方的流浪猫大概也都早早消耗了命数,离开人世了。

胜利就在前方。毛不易想。

公园一角有个木长椅,椅子被一个大榕树遮盖了。平日里不会有人注意这个地方。但太阳还是会从树的缝隙里洒在长椅上,映入几缕柔光。

这里是毛不易最喜欢的地方。他喜欢透过树影去看来来往往的人们。喧闹的安静的,但他最喜欢的,还是那个弹吉他的老爷爷。

老爷子看着七八十的样子,身子很硬朗,每当天气好的时候,总带着一把吉他来弹一弹。有时大概是心情好,也唱唱歌。
他们总是在晴天相遇,但真正结了缘分的,还是在一个大雨天。

那是说来就来的雷阵雨。毛不易平日是很会看云彩的,看到雷雨的征兆就离开长椅。可那天老爷爷弹了一首很舒缓的歌,毛不易听着听着就睡了过去。

他到底也是一只老猫了。

当他醒来的时候,长椅已经被雨洇湿了。毛不易一瞬间汗毛直立,淋了雨害了病,还有短短5年。在这里断了成为小猫妖的机会,太不值得。

突然,雨停了。他猛地抬头,却与老爷爷清澈的眼眸撞了个满怀。

老爷爷撑着一把伞。

“是流浪猫吗?”老爷爷用四川话自言自语了一句。

“喵。”

老爷爷笑了,他笑的很好看,眼睛弯弯的,年轻时想必是很俊美的少年。

“别怕,你现在有家了。”

老爷爷把毛不易带回了家。










Part 02




毛不易很久没有睡过香香软软的床了。老爷爷用干燥柔软的毛巾帮毛不易擦净了身子。把他放在一张大床上。

“咱们也好做个伴儿。”老爷爷对他说,他望着床头边上的相框,“他们已经很久没回来了。”

他一边把吉他放在架子上,一边和毛不易断断续续说着什么。

“我年轻的时候啊,那可厉害了。当时好多女孩子都说要嫁给我。”

“那时候,还真以为抱着吉他就能走天下了。”

“前几年老伴儿走了,孩子们也不常回来。又剩我和这把吉他了。”

“你看着吉他上,有我年轻时候最好的一群朋友的签名,现在都看不清了。那群人,也不常联系了。”

毛不易静静听着,看着老人落寞的背影,不由得有些难过。老爷爷泡了一杯热茶,坐到他身边。“小猫,听歌吗?”

“喵。”

老爷爷弹了一首很欢乐的歌。他的手在吉他上灵活的舞动着,一瞬间的容光焕发,令毛不易看的有些痴了。

“老了,弹不动了。”琴音突然停止了,老爷爷尴尬地笑了一下,“现在的人们也不喜欢这种曲子了。”

“喵---咪--喵!”

“你是在说你喜欢吗?”

“喵。”

“真是有灵性的猫啊。”老人笑着挠了挠毛不易的颈间,毛不易眯起眼睛蹭了蹭老爷爷的手。

“还是一只会撒娇的猫。”

“嗷。”

“以后就叫你南京吧。也不知道当年爱抽南京的人怎么样了。一晃几十年。”

“喵。”

“我叫廖俊涛。南京呀,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喵--喵。”

毛不易住进了廖俊涛的家。









Part 03





一晃四年过去了。毛不易离成为小猫妖的年岁只剩下一年了。廖俊涛将他照顾的很好,每天吃的很好,天气好时还会去公园晒晒太阳。廖俊涛总是带着吉他,弹很好听的歌。偶尔还有行人驻足,录像。每当此时,廖俊涛就露出很好看的笑容。

毛不易在这样无微不至的关怀下,愈发的胖了起来,最终变一只白白软软的大肥猫。

廖俊涛是个很有趣的人,他总喜欢和毛不易说从前的往事,讲他风生水起的岁月。他的吉他有些斑驳,木头都有裂纹,他笑着说“南京,这些是我的青春啊。”

毛不易也很喜欢听他讲故事,喜欢看他笑,喜欢他用白皙的双手去挠一挠自己的颈间。

可是马上就要分离了。毛不易想。真想多留一会儿。可自己已经等了太多年。

可他怎么也没想到,在他一百岁前一天的清晨。廖俊涛却没有醒来。任毛不易在他的肚皮上打滚,舔他的眼睛。都没有醒来。

他的呼吸那么轻,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步步走向陨落。

毛不易不顾一切的从窗户跳了出去。

他窜到了邻居的家中。

毛不易没有理会廖俊涛并不是住在一楼。他没有犹豫。他觉得做不成小猫妖又怎样呢,怎么比得上他。

当有些人比命更重要的时候,惜命听起来是那么的可笑,可笑到让毛不易怀疑自己前几十年坚持的信念。

他发疯一样的嚎叫着,窜上邻居的肩膀,指引他,去发现,去挽救,去追回。

去让他的廖俊涛醒来。





120到了。他们匆匆地进去,又匆匆地离去。

屋子空了。

毛不易躺在廖俊涛的吉他旁,用肥肥的小爪子拨弄着琴弦。床上还有廖俊涛的余温,毛不易哀嚎了一阵子。缩在了廖俊涛的被子里。

天黑了,天亮了。毛不易一百岁了。有一只老猫妖来迎接他。

毛不易说:“我一条命数都没用过。”

老猫妖回答:“是。所以你才可以成为尊贵的猫妖。”

毛不易沉默了一会儿,轻轻问:“我能不能最后见一个人。”

老猫妖点头,毛不易感觉自己的身体一下子变得轻飘飘的,白净的小爪子旁还闪着浅金色的微光。

“可我不知道他在哪里。”

“是这间屋子的主人吗?”

“是。”

“那你大概得快些了。我来接你的时候看到他在奈何桥前排队。离开这里也就是这两天的事情了。”

毛不易的心咯噔一颤。

“带我见他。”

毛不易来到了廖俊涛的病床旁。

廖俊涛脸色苍白,双目紧闭,他的家人陪在他的身旁。有一个小孩子紧紧握着他的手,他说:“爷爷,你要好起来。”

廖俊涛的嘴角不再是微笑的弧度,毛不易看不到他充满笑意的眼眸了。

周边的人看不到他,毛不易轻轻走到廖俊涛身旁,卧在他的怀里,像往常一样。

他闭上眼睛。想着第一次遇到廖俊涛的时候,廖俊涛用家乡话叫他“南京”的时候,廖俊涛一脸陶醉的弹吉他的日子。

廖俊涛的往事,廖俊涛的故事,廖俊涛的他。

如今都要离去了。

他对老猫妖说,“任何办法,我想救他。”







Part 04





提问:有什么你亲身经历过的灵异事件?
回答:

不知道算不算真正的灵异事件,不过现在想起来也挺神奇的。
在我五年级的时候,爷爷得了很重的病,当时医生们都说基本没有办法了。
爷爷的身体也一天一天恶化,自从送进医院就再也没有醒来。
突然有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个白衣服的圆脸男人跟我说一定要照顾好我的爷爷。我答应了他。
转天爷爷身体各项指标好转,当天就醒了过来。醒来之后就一直念叨着他的猫,要见他的猫。
爸爸回家之后发现一只猫趴在爷爷的吉他旁,已经死了许多天了。
那个梦记忆犹新。
或许真的有鬼神吧。
这件事现在想起来依然是细思极恐。
爷爷一直说是猫救了他。

以上。



---全文完-----

渴望小红心 渴望点赞 渴望评论!!!!

希望这篇脑洞大过天的文章可以让你们喜欢。

评论(10)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