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不易

【温周】树上凉,我为你点个篝火


设定:

老夫老妻

逆CP预警


-

  

  四季山庄的桃花又开了一茬,这里的桃花似乎从来没有凋零过,总是一簇未落,一簇又开。

  山下的人们总戏说,只要是四季山庄的门徒,一闻就闻的出来,那花香仿佛沁入了骨子里,香而不腻,透着一股翩翩公子的清香。

  他们不知道的是,为了山庄的建设,前任鬼谷谷主成为了四季山庄山庄兢兢业业的小花匠。

  自从温客行和周子舒重建了四季山庄后,温客行就每天忙的脚不离地,这可是自老温同学记事以来第一个可以称得上是家的地盘儿,每当他想到这点,眼底嘴角就荡漾出盖不住的笑意,哪还有一点之前群鬼之首的气质。

  可是前鬼谷谷主的快乐似乎也不是那么好承受的。

  老温同学今天决定研究怎么做鱼!————山下的老百姓近半个月再也没有在市场上看到过鱼。

  “我感觉有必要再添两把椅子啊!”————镇子上的木匠突然集体失踪。

  今天...这花儿是不是不够香!

  

  “这是南疆最香的桃花种了。”大巫递给温客行一个锦袋,眼瞅着他乐颠颠的收入囊中,摇着扇子飘然而去,脚步轻快的仿佛得了什么稀世珍宝。


  这一个月色很美的夜晚。

  老温最近开心的有些魔怔了,这是周子舒得出来的结论。在温客行第九次半夜哼着歌钻进被窝时,他终于忍不住用胳膊肘怼了怼他。

  “阿絮?”温客行的歌声戛然而止,他转头,有些不解地看着周子舒微微簇起的眉头。

  “闭嘴睡觉。”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阿絮你对我温柔点儿。”

  周子舒翻了个身,不打算再理他。

  这厮日常抽风。


  “真好啊。”

  隔了许久,在微风拂过树叶的沙沙声中,周子舒听见温客行轻轻叹了一句。

  周子舒没说话,只动了一下,表示自己在听。


  “阿絮,你知道吗,我真的很高兴。”

  周子舒闻言,转过身,正对上温客行泛着笑意的侧脸。温客行眼睛亮晶晶的,在黑夜模糊的光影中莹莹闪烁着,像苍穹中的点点星光。

  “我有时候觉得我不配得到这一切。”温客行接着缓缓说,“太美好了,嘿,这哪像是我的命数。”


  周子舒捏了捏温客行的手,柔声道:“是,怎么不是。谁说命数是天定的,这世间难不成就有人活该痛苦?没这个道理。”

  “可是阿絮啊,我有点害怕。我怕这一切都是黄粱一梦,我其实每夜都不太敢睡去,生怕一觉醒来,你啊,山庄啊,这些花儿啊,就都不在了。”

  “不会的。”周子舒轻轻遮住温客行的眼睛,却摸到了一片湿润。他心颤了颤,只觉得心疼的难受,温客行在他的手心下乖乖闭上了眼睛,周子舒甚至可以感受到温客行的睫毛像小蝴蝶的翅膀一样微微震颤着。“快睡吧,有武功高强的周爷爷我守着你,你怕什么?任他什么魑魅魍魉都休想把你再带回地狱。”


  “你身体不好了。”温客行喃喃道,有些心疼也有些愧疚,“都怪我,原先你的伤能养好的。”

  “大巫在想办法了,你看我现在不是也好好的吗?少几成功力不妨事。”

  周子舒感受到了手心下的人轻轻笑了笑。

  “也不知道我家阿湘和那个臭小子现在过的怎么样,遇到了没有,阿湘那丫头跟着我这么多年杀了不少人,保不准还得在油锅里涮上一涮。”

  “快睡吧,别念了。”周子舒没好气的笑道,虽然嘴上这么说着,身体还是往温客行身旁凑了凑。

  温客行抽了抽鼻子,有些委屈。

  周子舒无奈地叹了口气,他向来是吃软不吃硬的,温客行一难过,他便心软了。

  “他们一定遇到了,地狱有什么可怕。等百年之后,我护着你,你踩着我下油锅便是了。”

  “那可不行,我舍不得,阿絮,咱们要一起下油锅,一起炸成香喷喷的油条。”

  “谁和你当油条。”

  温客行勾了勾嘴角,双手握住了拂在了自己眼睛上的那双手,没再说话。

  

  夜静了。

  沉默良久,直到周子舒感受到对方握着自己的手渐渐松开,耳畔的呼吸逐渐深沉绵长,这才轻轻把手拿开,给温客行提了提被子。

  温客行的侧脸上还隐约可见一行未干的泪痕,睫毛随着呼吸的频率微微颤动,周子舒隔着被子轻轻搂了搂熟睡的温客行。

  睡得像个小孩儿一样。周子舒想。

  那就做个小孩儿吧。

  老温。


  

-

  翌日是四季山庄的大日子,因为大师兄张成岭要下山历练了。

  四季山庄一众弟子站在大太阳底下,眼瞅着温师叔一个劲儿地往成岭的包里塞东西。

  “这是百毒解。”温客行手不停,“这是辟谷丹。”

  “这是金创药。”

  “醉生梦死就不给你带了。”

  “这个如果你实在饿了可以充饥。”

  “这是....”

  成岭的包裹越来越大,温客行还不停从衣服里面掏着,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老温,够了。”周子舒看不下去了,一把将温克行推到后面去,站到成岭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成岭,走吧。师父和师叔等你回来。”

  “嗯!”成岭认真的点头,“师父,师叔,那我去了!”

  温客行有些担心的望着成岭,“阿絮他能行吗,就他那点儿鬼见愁的三脚猫功夫,你真放心让他自己去历练啊?”

  “他的武功是我教的,什么水准我自然心里有数,但求温师叔闭嘴静候佳音。”周子舒笑盈盈地望着他。

  “罢了,流水落花春去也,去就去吧!”温客行一甩扇子,挎着周子舒回了山庄。

   

  

-

  

  周子舒近来越来越觉得温客行应该改名为温操心人,回了房间之后,温客行还一直心不在焉,就快把“成岭那小子自己一个人行不行啊”这句话写在脸上了。

  ”我徒弟还是你徒弟啊,你要是那么担心就重操旧业,在他屁股后面跟个几十里地。”周子舒斜睨了温客行一眼,淡淡道。

  “我还不是怕那傻徒弟万一出点什么事阿絮你伤心难过!”温客行认真的道,”你要是伤心难过了,我便先你一步疯了。”

  周子舒翻了个白眼,不搭话了。

  “不行,我还是看看去。”温客行思虑片刻,运起轻功,一阵风似的走了。

  只留下阿絮在房间里无奈的笑。

  

-

  

  成岭历练的地点就在山下的森林,据说森林里出现了人面兽身的妖怪,前后送进去两拨人去捉拿,统统再无音讯。从此森林就成了禁地,很少有人有勇气踏足。

  温客行收敛了气息,远远跟在成岭身后。只见成岭仔细的分辨着地上的足迹,翻翻草,闻闻花。日上三竿,大太阳照的温客行昏昏欲睡,成岭还充满前行的热情,这边找找,那边看看,警惕得很。

  忽然,成岭旁边的大树上里传来了一瞬间不寻常的动静。

  很轻,但是不寻常。

  温客行一下子清醒过来,眼里一寒,折扇就要出手。

  他猛的抬头,却正好看见阿絮的袍边一角轻轻掠过那片树梢。

  温客行先是讶异,随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好你个阿絮!自己说着不担心,还不是口嫌体正的悄悄跟着你的宝贝徒弟!我倒要看你以后还好不好意思说你心里都有数!

  温客行噙着笑跟在这闷骚师徒俩身后,折扇一挥就是半个午后。

  

  是夜。

  夜晚总是有种神奇的魔力,就连白日里温柔的风声都仿佛变成了呕哑的低吼。成岭找了一天有些疲惫,此时正揉着酸痛的肩膀,择了择温师叔给他带的药瓶,只留了些必要的,其余的就埋在了树下。

  温客行在远处看着小成岭的举动,长眉微挑。

  成岭为自己的行囊减重之后,就拍拍手,斜倚在了那颗树旁,准备闭目养神片刻。正当他迷迷糊糊快要睡着时,旁边突然一阵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向他逼近。

  “嗷呜!”

  成岭猛然睁眼,一套流云九宫步瞬间移了几丈远。

  “怪物!哪里跑!”

  诶?怎么是个人!

  那人见自己扑了个空,连忙仓皇而逃。

  成岭见状赶紧追,流云九宫步飘逸又迅猛,成岭身若游鱼,三两步就拦在了那人前。

  温客行惊喜的发现,小成岭武功竟然进步了这么多,相比起成岭刚拜师时的狗熊跳舞,此时他的动作甚至有了一两分阿絮的味道。温客行忍不住抬头望向成岭身旁的那棵树,阿絮现在估计也欣慰的笑着呢吧!

  “你是何人!因何装神弄鬼!”

  “嗷呜。”对方那个人见跑不过成岭,干脆带着同归于尽的劲头扑了火来。只见成岭临危不乱,一套走位风骚至极,颇有他师父的风采,然后稳准狠的一掌劈晕了那人。

  三秒钟结束战斗。

  这操作给温客行看感动了,心说等回去一定要给成岭加餐,这孩子太努力了!他扇子摇晃的频率不自觉地越来越快,不经意间都卷起了一阵小旋风。

  成岭走上前,翻看起那个兽人,走近一看,竟然是个十二三岁的少年。只见那少年肌肉极度发达,身披兽皮,远远一看活像一只野兽。

  看清是个少年之后,成岭明显有些失望。但他还是谨慎的把那少年捆在树上,准备等他醒来之后再审问他失踪村民的去向。

  正当成岭准备坐下仔眯一会儿的时候,远处又传来了脚步声。

  成岭转身,眼神一凝,准备战斗,却看到他的温师叔正做一脸慈祥状地向他走来。

  “师叔!”成岭惊喜的跑了过去,扑进温克行的怀里。

  温客行笑眼弯弯地拍了拍成岭的头,“做得不错,傻徒弟长大了。接下来的交给师叔吧。”

  温客行走到那个少年面前,用内力把他催醒。少年醒来,不停的挣扎,冲着成岭和温客行一顿呲牙咧嘴。

   温客行“啧”了一声,“这小孩子怎得这么没有礼教。”随即他扇子一挥,仿佛在风中划出了一道痕迹,一声呼啸后,周围出现了一圈小兽的尸体,都被整整齐齐的割了喉。

  那少年见状吓得不敢再叫,只瑟瑟发抖的盯着温客行。

  “我问你,你是何人,家住何处啊?”温客行眯起眼睛。

  少年叽里呱啦倒豆子般说了一大堆,温客行和成岭却听不懂。

  “噢?有意思。”温客行皮笑肉不笑的勾了勾嘴角,“那些村民在哪儿啊?”

  摇扇子jpg.

  少年用力拱了拱下巴。

  

  温客行一挥扇子把捆住少年的绳子斩开。

  少年一获得自由,拔腿就跑,成岭见状忙用流云九宫步跟上,只剩温客行在后面徐徐跟着。

  成岭跟着少年来到了一个原始部落,部落与世隔绝,已经好几代没有出过森林,是近年来外界捕猎的人越来越多,食物的急剧减少才使得他们往外扩张自己的领土。

  那些村民便是踩了他们布下的陷阱,才被带回了这个村落。

  成岭望着那一双双淳朴又野生的眼睛,和温客行忙活了半夜,打了几十只小兽,跟那些原住民们换回了山下的村民。

  村民们连连道谢后就赶着夜路往村子赶去。后半夜的森林寒气逼人,温客行寻了个平地,捡了一堆柴火,造了个不大不小的篝火。

  成岭凑在温客行身边烤火,暖洋洋的火照的他小脸儿通红。

  

  “阿絮,下来吧,树上凉。我为你点了个篝火。看了一夜冻坏了吧。”温客行慢条斯理道。

  “师父也来了?!”成岭惊喜地东张西望。

  一阵风略过,周子舒稳稳的落在温客行身边。

  “我说阿絮,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刚刚我和成岭忙那么久,你也不过来帮帮忙。”

  周子舒瞥了温客行一眼,淡淡道:“成岭的历练理应让成岭自己来,哪有咱们帮他做的道理?”

  “有些人说的轻巧,也不知道是谁在树上蹦哒了一整晚。”

  “烤你的火去。”周子舒咬牙切齿。

  温客行搂过周子舒,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如此良辰,要是有美酒就好了。不过有佳人相伴,也不错。”

  “你他娘的,成岭还在呢。”

  “师父我不在,我可以不在!”


  月明星稀,透过温客行点亮的那一簇篝火,周子舒也看见了光。

评论(4)

热度(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