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不易

【毛桃cp】他会来接你回家。

·七分甜三分虐。

·偏毛不易视角。

·傲娇受与温柔攻。

·请勿上升正主。

·纯属虚构 感谢阅读。




初夏的午后,有阳光映在窗沿,毛不易弹着吉他看着天,偶尔也想一想从前。
那些迷失在灯影中,孑然又彷徨的日子仿佛已经很遥远了。
可是那个在昏黄的灯光下哼着歌的少年,似乎也还静静待在心中的角落里。
只不过那个少年的眉间已经不会簇成一团,心中也少了许多道不完的苦涩。
“大概是找到了光吧。”毛不易想。

他找到了那样发光的廖俊涛。

张爱玲曾说:“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毛不易还没开始就放弃了,他低到尘埃里,看到廖俊涛的时候。

他的心就开出一朵花。

“也不要总是不去追求。”毛不易想。“机会摆在面前的时候,还是要去争取。”

于是他一遍一遍地问,
“俊涛,你爱我吗?”
“爱啊。”
廖俊涛也一次一次的回答。

可他还是不敢相信,像失控了一样。

-
毛不易喝醉了,通过鸡尾酒。
他也不是特意要消什么愁,只不过是难得没有行程,就去新开的店尝了尝鲜。
喝的来了兴致的他突然想上台唱唱歌,却被拒绝了。
“我不跑调。”毛不易说。
“不行。”
“其实我唱歌还可以。”
“那也不行。”
毛不易有些郁闷,但也没醉到掏出手机对店员说,“毛不易了解一下”的地步。
只能丧丧地坐了回去,又点了一杯长岛冰茶。
酒最怕混着喝。但来自齐齐哈尔的毛不易对鸡尾酒的度数很是不屑。
于是当廖俊涛接到酒吧的电话赶来的时候,面对的就是软绵绵晕乎乎的毛不易。

“我要给你唱歌。”毛不易没睁开眼睛,握住廖俊涛的手,用头蹭了蹭。
“唱吧。”廖俊涛揉了揉毛不易蹭的乱糟糟的头发。
“别瞎动,发..发型。我今天吹的可好看了。”
“好。”廖俊涛笑了,用手刮了刮毛不易红红的鼻子。
“我..要给你唱...《谁》。”
“哇这里人那么多,就不是很好意思听。”
“啊~~”
“好好好,你唱。”
---
“并没要求有谁能体会,更别善作慈悲。同情才不会给我安慰,反而让我流泪。”
“走得越近心越像刺猬,从未卸下防备,不如早就把我向外推,彻底粉碎。”
“不要唱,这是我唱给你的歌儿。”
“喂这明明是我的歌啦!”
“在你眼中我是谁?”
“你是我黑夜里的情人啊老毛。”
“这是张洢豪的词,不算。”
“你是我的happy angel。Angel毛,毛天使。高不高贵?”
“可高贵死你了,还毛天使?咋不叫毛快乐呢!”
毛不易肉乎乎的脸枕在廖俊涛的肩膀上,带着酒气的鼻息轻轻的,拂过廖俊涛白净的脸。明明是毫无防备的慵懒样子,说出的话却也一句没相让。
“好啦,回家啦。”
“... ...”
“老毛?”
“... ...”
“你秒睡啊老毛!”
“... 嗯?”毛不易挣扎地睁了睁眼睛。
“会着凉。跟我回家睡。”
“就让我走向你,走向你的床。”
“走走走,你先站起来。”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啥子问题嘛回家在说咯。”廖俊涛扛着一点都不愿意挪地方的毛不易,急的连家乡话都说了出来。”
“你爱我吗?”
“爱咯爱咯最爱你。”
“我信了啊。不要骗我。”
毛不易像捧着糖的小孩子,放到嘴边却还不舍得吃,就用布兜兜一点一点的包裹起来。
“不要骗我哦。”毛不易往廖俊涛的怀里缩了缩。
酒馆里的歌手唱着说散就散,廖俊涛握住了毛不易的手。
“当然不骗你。”

-
这之后廖俊涛是怎样一个人把醉的东倒西歪的毛不易扛回家的,大概只能用玄学解释了。
廖俊涛拐弯抹角地问了问毛不易还记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毛不易就以自己断片了什么都记不起来作为借口,打死也不承认。
毛不易三分笑意在眼底,七分暖意在心头。廖俊涛看着毛不易满脸通红的样子,笑着摇摇头,也不戳破他的小心思。
毛不易在等,等一个契机。这是太需要勇气的事情,他怕自己误会了廖俊涛的友谊,更怕戳破这层纸之后,会有风险失去他。
他冒不起这个险。
他在等一个契机,却等来了一个姑娘。

姑娘是一副特有的南方姑娘水灵灵的样子。和廖俊涛坐在一起,一颦一笑都很相配。
“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啊,这个是二猫子,是我写歌的第一个听众。她考上了北京的研究生,来找我聚一聚。”
“你好我是毛不易。”
“毛老师好,我特别喜欢你的《消愁》。”
二猫子笑的时候有两个小酒窝,一双眼睛亮晶晶的。
“听说姑娘和俊涛从小就认识?”
“啊对,算是青梅竹马吧。从小就住在他隔壁。”
“哈哈哈哈哈对对对,我小时候总在楼下看见她放风筝。”廖俊涛也笑着回忆。
“这样呀,姑娘喝酒吗?”毛不易点点头,夹了一大块肉。
“可以喝一点。”
“白的红的?”
“白的吧。”
毛不易愣了一下,还是给她倒上了酒。
“我干了,你随意。”
一杯酒下肚,情思不吐露。
得一知己已不易,你还在期盼什么呢?毛不易问自己。
光灭了。
光还在。
只是他看不到了。

-
“为什么喝那么多酒?”
“... ...”
“老毛,你这段时间是不是太累了?总这样身体会垮掉的。”
“我没事。”
毛不易用躺在阴影里,轻轻应了一声,嗓子却哑得不成样子。
“老毛,你怎么了?”
“我没事。”
很重的鼻音。
廖俊涛开了灯,爬上毛不易的床。却正对上一双红红的眼睛。
“到底怎么了?”廖俊涛有点慌了。
“真的没事儿,就喝的有点头疼。”
“我去给你泡醒酒药。”

“不用了。”
毛不易一把将廖俊涛搂住,拉进怀里。
“你说你不会骗我。”
“啊?”
毛不易咬了咬嘴唇,眼圈又泛红了。他放开廖俊涛,转回身,“没什么。”
过了几秒,毛不易轻轻叹了口气,“她挺好的。”
廖俊涛听到这话就笑了,揉了揉毛不易的头发。
“老毛你闭眼睛歇一会儿,有惊喜哦。”
说完就离开了房间。
屋子外面室友们在打扑克,听到王竞力说三带一的声音。
“毛困难你喝多了就好好睡觉,出来会着凉哦。”
一片嘈杂中,问候一飘而散。
廖俊涛回来的时候,毛不易的房间已经空了。
毛不易没有等待他的惊喜。
他只是没有听到廖俊涛的解释。
即使已经不重要了。
廖俊涛口袋里静静躺着一枚戒指。
他准备在他们相识一周年的日子亲手戴在毛不易的中指上。
里面刻着他们的名字。
从前有两个人,一个人想的太多,一个人又想的太简单,他们之间只差了一步。
他却把他弄丢了。
于是无论天涯海角,他也要把他找回来。


-
毛不易沿着路走啊走啊,又来到同一家酒馆。
理智告诉他不能再喝酒了,但感性还是让他又点了一杯苦艾。
“要唱歌的小伙子,你又来了。”
毛不易扯了下嘴角,点点头。
“失恋了?”
“也不算。”
“生活不顺利吗?”
“太艰难了。”
“要向前看,有些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嗯。”
店员拍了拍他的肩膀,离开了。
毛不易有一种被孤独笼罩的感觉,熟悉而陌生。仿佛又回到了那个一个人承受的时光。
曾经受了挫折也是这样,一个人买醉。可酒又能消得了什么愁呢。只不过让他暂时忘记罢了。
“哭出来就好了。”他想。
酝酿了一会儿情绪,毛不易却没有什么想哭的冲动,他只是累了,想靠在温暖的地方歇一歇。
明天就好了。
明天一定会是晴天。

毛不易干了最后一口的苦艾,就靠着胳膊沉沉睡去。
迷迷糊糊中,他被背了起来。
是熟悉的气息。
是廖俊涛的气息。
毛不易不想睁开眼睛。
他怕这是一场美梦。

他来接他回家了。

他等到了他。

-
“俊涛,爱我吗?”
“爱。”
“有多爱。”
“和你十指生根。”
“用我的歌词撩我。可厉害死你了。”

月光洒落映出他们的影子,一双戒指两双眼眸,
握住了,就不再放开。

“你说一生,我也默认。我们在这月光下十指生根。”


—本文完—


渴望红心心和点赞。
笔芯。

























评论(16)

热度(118)